与鱼

若心不自由,身不过躯壳,空有其表。

鸡飞狗跳日常38





算了,丁程鑫后悔了。他就不该提什么长命锁,导致刘耀文整出了个偿命锁来。


他都不知道该夸他聪明还是送他去学校读书了,但对于刘耀文脱口而出的这两个字丁程鑫只能说晦气。


最后张真源提议说给四个小的弄条大金链子得了,这话一说出口引得马嘉祺给张真源头来了个爆栗。随即说道:“你怎么不说给他们弄个金戒指呢?”


“金戒指也行啊,不过……会不会有点招摇。”张真源思索了一会儿开口道。


什么金戒指金项链,丁程鑫及时制止住了两个不靠谱的想法。现在的他并不想让自己辛辛苦苦攒了好几年的仅有的两根金条变成配饰了,所以谁都没有了。


丁程鑫眼见马张二人还想说什么,立马起身把二人往外推,并高声喊道:“亚轩小贺赶紧出门办出行证,浩翔耀文看家。”随后又补充道:“床上户口本拿一下。”


严浩翔刘耀文两个因为还没有落户到人类世界,只能被留在家。当初严浩翔化形的时候,丁程鑫本想带他去妖管局落户顺便让他考个试去读书的。但当时小严死活不愿意,又不会写字儿这件事情也就搁浅下来了。而刘耀文则是刚好赶上了特殊时候,只能等好了之后再带两人去办。


说是通行证不过也是一张薄纸条,放在口袋里都不一定能找到。但考虑到还需要凭借这出门,丁程鑫一家只能好好待它了。




重庆已经一连下了好几天雨了,冷的丁程鑫一家七口没一个愿意下床的,就连一日三餐都被马嘉祺缩减到两餐了。


但是今天不行,菜市场就开上午的这几个小时,丁程鑫不仅要抵抗寒冷还有去跟大爷大妈去抢菜。小区每家每次只能出去一个人,无奈马嘉祺只能看着丁程鑫哆哆嗦嗦的出了家门。


面对满屋子的寒冷,马嘉琪决定再回房间陪孩子们睡一会儿。


小马回笼觉都睡好了也不见丁程鑫回来,几个弟弟听到起床都往被子深处埋去。小马没办法只能将家里空调全部打开,去叫张真源几个起床。打开门看到的确实除了张真源,其他几个全部变回原形快步跑到了客厅毛毯上缩成一团。


“这地板是冻脚吗?跑这么快?”马嘉祺说道。


“马哥你可以试试,就是不知道马蹄子能不能感受出来了。”宋亚轩颤抖着声音说道。


“倒也是不必了,开了空调一会儿就暖和了。”


“张哥,搬床被子出来太冷了,什么破空调根本不管用。”严浩翔高声朝着里屋的张真源喊道。


不多时,张真源搬着被子出来了,路过马嘉祺的时候还说道:“马哥一起来捂着吧,空调制暖还有一会儿呢。”


六个人挤在被子里等着空调制暖,可严浩翔还是觉得冷疯狂去拱张真源的衣服下摆企图钻进去。张真源被拱的实在没法了只好解开家居服扣子,把严浩翔裹了起来。边上的贺峻霖有样学样,沿着马嘉祺衣服下摆钻了进去。而落后了一步的刘耀文左看看右看看,最终看向了宋亚轩。


立刻明白了的宋亚轩急忙开口道:“想都别想."


刘耀文只能想希望寄托在马张两个哥哥身上,心里天平来回摆动了一下,最终还是指向了张真源。马嘉祺虽然衣服空间大一点但是他瘦不够暖和,但张真源不一样,他张哥虽然衣服空间不剩下多少了,但是足够暖和。狼崽子心满意足的钻进了张真源的衣服,家里凭空多出了两位孕夫。


而宋亚轩则是紧紧靠着两个哥哥的身边,虽然他也很想钻进去。但是他更相信但凡他敢,他俩绝对能打爆他的头。哎~又是吃了体型亏的一天。


临近中午,外出采购的丁程鑫终于回来了。听到门锁转动的声音马张二人齐齐扭头看向玄关,看到了丁程鑫领着菜出现了。二人连忙起身,马嘉祺接过丁程鑫递过来的菜说道:“这么多,丁哥怎么没叫我们下去帮你。”


丁程鑫边换鞋边说道:“下面还有一些,待会儿你和真源下去拿吧。”


张真源端着杯子走来,说着:“丁哥先喝点热水暖暖吧。”然后将水递给了丁程鑫。


丁程鑫喝水的期间余光瞟了两人一眼,险些将水喷出。有点费力的将水咽下只好说道:“你两个的肚子?”


"哦,这个呀。"马嘉祺不以为意的说道,然后伸手将怀里的贺峻霖掏了出来。


“嘿嘿,丁哥。”贺峻霖扭着自己的兔脑袋向丁程鑫打招呼。


“所以你这个?”丁程鑫指了指张真源的怀里。


张真源原本托着严浩翔和刘耀文的手向上拖了拖,说道:“赶紧出来跟你们丁哥打个招呼。”


严浩翔和刘耀文两个伸出头来,朝着张真源后面空气喊道:“丁哥。”


这俩蠢孩子,张真源无语只要自己转过身去。


“嗯....挺好,小宋呢?你们孤立他?”丁程鑫问道。


“对,丁哥他们孤立我。我也想这样,丁丁哥哥。”宋亚轩满怀期翼的看着丁程鑫。


“嘶~”丁程鑫突然觉得他们孤立他挺对的,就这个体型。丁程鑫扶着腰走了,只听到声音传来:“我腰有点疼,你找你张哥玩吧."


宋亚轩追在后面说道:“我可不记得你腰有毛病,而且那你会变小,丁哥~”


而丁程鑫早已将宋亚轩拒之门外。




丁程鑫这次出门跑了好几个农贸市场,不仅买了许多肉,还有些水果顺带着几样蔬菜。只因丁程鑫听买菜老板们说现在菜肉都快断货进不到货了,而水果则是因为降价清仓以防烂在手里。


光甘蔗就买了好几根,反正现在张真源被迫休年假不能上班。丁程鑫也不可能选择去小区里面给他砍竹子的,张真源吃不吃不一定,但丁程鑫一定会出现在业主群的。多买些甘蔗不如让他自己啃着玩,也省得老是折腾弟弟们了。


张真源早已幻为原型抱着甘蔗在啃了,马嘉祺特地把垃圾桶放在了张真源面前并嘱咐了一句:”记得吐渣啊。“


”马哥,我也想吃?“刘耀文捏着马嘉祺衣服下摆来回晃着。


”你这牙能行吗?不怕啃掉了?“马嘉祺担心的说着。


”不会的不会的,马哥你就给我一根吧。“


”行吧。会剥皮吗?“马嘉祺递给了刘耀文一根甘蔗并问道。


”会的。“刘耀文抱着甘蔗跑到张真源边上啃起了甘蔗。



没过过久,客厅里就响了刘耀文嘹亮的哭声。把分散在各个角落的哥哥们成功聚集在了客厅,只看见狼崽子正靠在张真源身上捂着嘴哭呢。


”这是怎么了?“宋亚轩开口问道。


刘耀文边哭边把甘蔗举到了宋亚轩面前,张真源边上补充道:“牙掉了。”


听到张真源这么说,几人这才认真的看这节甘蔗,上面确实有点血迹但牙齿呢?


“你牙呢?你不会吞肚子里去了吧?”丁程鑫紧张的问道刘耀文。


“丁哥丁哥,淡盐水先让他漱漱口。”


丁程鑫接过马嘉祺递过来的淡盐水,让刘耀文含在嘴里。


“丁哥,牙在这呢。”贺峻霖将刘耀文的小牙从甘蔗上拔了下来,继而又开口道:“估计啃得太用力了,卡在上面了。”


“没吞肚子里就行。”马嘉祺顺着刘耀文的背示意将盐水吐出。


“掉牙好疼啊。”刘耀文说道。


“你这个应该还没到自然脱落的时间,被你拔苗助长了能不疼吗?”严浩翔打趣的说道。


“对呀,你这个还算好的了,张哥之前那次才疼呢。”宋亚轩说着,仿佛感同身受般脸都皱了起来。


“张哥那次是怎么样的?”刘耀文好奇的问,就连贺峻霖和严浩翔也都好奇的看着宋亚轩。


是这么样的呢?


张真源小的时候特别流行一种糖,一毛钱一片特别粘牙。张真源每次放学回家的时候就会到学校边上的小卖部买几片,带回家去吃。丁程鑫和马嘉祺说过好几次,现在后面的大牙松动小心把牙粘下来。张真源却不以为然,对着丁程鑫他们说道:“放心吧不会的,我不用松动的那边吃就可以了。”


就这嘱咐刚没过两天,张真源吃糖就这后面松动没几天的大牙给粘下来了。满嘴是血的站在洗菜池漱口,要不是马嘉祺刚刚遛完宋亚轩回来,说不定都看不到这个场面呢。


马嘉祺看着半爬在洗菜池上的张真源说怎么了?


张真源特别云淡风轻的说;“没事儿,就是吃糖把牙粘掉了。”


马嘉祺紧张的去掰张真源的嘴看里面的情况,还好还好血止住了,就是这牙估计要有点时间才能长出来了。


听着宋亚轩讲完这段往事,众人都是一脸牙疼的看着张真源并竖起了大拇指,刘耀文跟张真源比起来,属实是小巫见大巫了。


就连刘耀文自己都开口道:”为了个吃的把牙粘下来,张哥你好蠢。“


张真源用手指点了点刘耀文的额头说道;”咱俩彼此彼此,半斤八两。“








 

 

 

 

 

 

 

 

 

评论(123)

热度(137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