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鱼

若心不自由,身不过躯壳,空有其表。

鸡飞狗跳日常39





宋亚轩也没料到,自己会被严浩翔打醒。

 

严浩翔自化形以来,一直是以原型的状态跟张真源宋亚轩挤在一张床上,从未出现过今天的这种状况。

 

一睁眼就是严浩翔气呼呼的挥着爪子往自己身上拍,宋亚轩迷迷糊糊的问道:“怎么了你!”

 

“你掐我脖子,还按我腿。”严浩翔回道。

 

听到严浩翔这么讲,宋亚轩的瞌睡虫一下就醒了,连忙说道:“我什么时候这么对你了。”

 

“你就有,在梦里。你掐着我脖子,我都说我疼了你还掐,我舌头都露出来了。还有你还使劲按着我的腿把我疼醒了。”严浩翔十分委屈的描述着梦里的场景。

 

“不是,大哥这就是个梦啊,你不至于把我给拍醒吧。”

 

“怎么不至于了,我醒来的时候你胳膊搭我脖子上,腿还压着我爪子,我费了好大劲才挣脱开的。”严浩翔越说越生气,又开始对宋亚轩动手了。

 

不是,宋亚轩自己也很委屈。睡姿不好也不是他能控制的,还有,就严浩翔着原型真的有脖子吗?

 

原本睡的好好的张真源,被这边热闹的兄弟争吵吵醒了,半梦半醒的问了句:“怎么了?”

 

宋亚轩大致的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张真源听到着大致也明白了,可能是因为宋亚轩睡觉不老实压到了小严,因此而做了这个梦。

 

因此轻声安慰道:“小严大人有大量,不要怪你小宋哥哥了好不好?他也不是故意的。”

 

傲娇的小严很会顺着杆子往下爬,听到张真源这么讲便也对着宋亚轩说了句:“那好吧,我原谅你了。”

 

“谢谢你大人有大量,原谅小的了。”宋亚轩顺着严浩翔的毛说着。

 

“好了,时间还早再睡会儿吧。”张真源边说边将严浩翔塞回了被窝。

 

 

连日来的阴雨终于结束了,重庆今天难得出了大太阳。马丁二人趁着天气好的时候将家里的家务打扫了一番,顺便带着弟弟们出去小区里逛一逛,以免闷在家里发霉了。

 

宋亚轩因为一直沉迷于原型玩滑板车,今天被牵了绳。后面还拉着脚踏滑板的刘耀文,走在路上的场面一度变成了宋亚轩刘耀文在前面滑,张真源在后面追。

 

“你们慢点。”

 

”还好现在小区出来的人不多,车也没有。“马嘉祺将严浩翔换了个姿势包装然后说道。

 

“玩呗,撞了就知道疼了下次也就不敢了。”丁程鑫边说边往嘴里塞橘子。

 

马嘉祺转头看到丁程鑫手里的橘子不以为然的说道:“你怎么出来还带橘子,给我也来点。”

 

“吃吧。”丁程鑫将橘子塞进马嘉祺嘴里,又回头换了句正在后面踢着足球的贺峻霖,“小贺,稍微快一点。”

 

 

走到转角的时候,刚好看到了张真源他们停在边上。

 

丁程鑫走上前问道:“怎么了?”

 

“啊?没事。耀文再交朋友呢。”张真源回答道。

 

丁程鑫低头一看,确实有个看着跟刘耀文差不多大的小孩,两个人正围着宋耶耶聊天呢。

 

“你要去干嘛呀?”刘耀文对着小男孩说道。

 

“去打篮球,你要跟我一起吗?”

 

“可以吗?但是我不会。”刘耀文想去玩但又怕被嫌笨。

 

“没关系,我教你,其实我也不太会,我们可以一起学。”

 

刘耀文回头看向哥哥们,问道:“可以吗?”

 

”当然可以,我陪你们去篮球场玩。“丁程鑫回道。后又对马嘉祺几个说道:”我陪他们去篮球场,你们要去吗?“

 

”丁哥,我想让张哥陪我去踢足球。“贺峻霖从马嘉琪背后踮起脚探出了头。

 

马嘉祺指着另外一个方向说道:“我想转转。”

 

“转转是谁。”丁程鑫皱着眉头说道。

 

”我说,我想去那边转一转,走一走。“马嘉祺不得已加大了声音,解释了下自己的意思。

 

”丁哥,你这就跟我想静静一样。“贺峻霖吐槽道。

 

丁程鑫自己也觉得好笑,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整这么一出。

 

张真源也笑着说道:”丁哥,你这个可以跟静静梗齐名。“

 

”去去去,你别打趣我了。“丁程鑫轻轻捶了张真源胳膊一下,低头对着两个小屁孩说道:”走,哥教你们打篮球去。“

 

看着三人渐远的身影,张真源歪头小声的对着马嘉祺说道:”你信不信丁哥肯定能跟这小孩处成兄弟。“

 

这句话马嘉祺是认同的,毕竟丁程鑫是家里除了贺峻霖的另外一位社交天花板了。

 

贺峻霖按耐不住了,开始拽着张真源的手就往前走。

 

“张哥,快陪我踢足球。”

 

“走走走,我们踢足球去。”张真源顺着贺峻霖拽着的方向走着,又对着马嘉祺说了句:“马哥,我们如果玩完就先回去,不等你们了。”

 

“行。”

 

听到马嘉祺肯定的回道,张真源才彻底转过头去跟贺峻霖走。

 

马嘉祺摸着宋亚轩毛绒绒的脑袋说道:“你说说你俩难得出来一次,还要变成原型都没人陪我聊天了。”

 

回应马嘉祺的只有严浩翔的一声冷哼,还有宋亚轩的笑脸。

 

“算了算了。”马嘉祺弯腰捡起宋亚轩的牵引绳说道:“小宋快滑,让我也体验一下。”

 

宋亚轩也没给马嘉祺准备的时间,话音刚刚落下就骑着滑板车走了。空中只留下了马嘉祺慌乱的声音。

 

“小宋你慢点。”

 

丁程鑫这边关于篮球的教学好像遇到了一点困难,篮筐高度很高,而两个小豆丁个头有点小。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投篮。

 

办法总比困难多,学习打篮球就是要不怕苦不拍累。不就是投篮吗?他丁程鑫还不信了自己教不会他们。

 

马嘉琪走在路上的时候,总觉的自己好像有点事情忘记嘱咐小贺儿了。可怎么也想不起来,也就放弃了,暗自想到,自己这个记性什么时候也跟丁哥一样了。

 

而贺峻霖可能知道马嘉祺没能想起来的事情是什么了,张真源力度实在是太大了,尽管他已经收敛了很多。可贺峻霖还是有点受不了,没一会儿两人便不踢了。准备去篮球场找丁程鑫他们。

 

“我还以为你回直接回家去呢。”运动了一会儿有点热,张真源边拿手扇风边说道。

 

“天气这么好不能浪费呀,万一过几天出不来了怎么办。”

 

两人到篮球场的时候,丁程鑫正再教刘耀文和他的小伙伴投篮呢。虽然两个小朋友投篮的时候总会因为害怕而躲开,但起码比刚才好多了。

 

“丁哥”

 

丁程鑫循着声音看去,看到贺峻霖踢着球向自己走来,后面还跟着张真源。

 

“你们两个自己来了?”丁程鑫问道。

 

“两个人玩有点无聊了,来找你们玩。”贺峻霖回道。

 

“贺儿,要跟我们一起打篮球吗?”刘耀文抱着篮球问贺峻霖。

 

“不要,你要来跟我玩足球吗?”

 

刘耀文对贺峻霖的邀约有点心动,转头征得小伙伴的同意之后。两人抛下篮球奔向贺峻霖而去。

 

落单的丁程鑫捡起地上的篮球对着张真源问道:“要不,咱俩来一局?”

 

“行啊。”

 

 

马嘉祺这边因为一直抱着严浩翔,手有点酸。就想了个损招,将宋亚轩的绳子扣在了小严的项圈上。再把猫放在了滑板上,也算是彻底解放了自己的双手。

 

而宋亚轩这颗黑心小白菜,自然不会放过如此整蛊哥哥的好机会。转头对着严浩翔叫了几声,得到了对方的点头之后,骑着电动滑板车趁着马嘉祺不注意的时候一溜烟儿的跑了。

 

等马嘉祺回过神儿来时,连坐在滑板上严浩翔的影子都会看不见了。

 

马嘉祺连忙追上去,边跑边喊:“你们慢点,把车撞坏了。丁哥得把你俩炖了。”

 

 

 

 

 

 

 

 

 

评论(84)

热度(146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